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眼镜配制场所联合专项监督检查

  • 时间:2024-03-25 来源:计量科 浏览: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部署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第八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领域职责任务,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质增效,近日,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尧都区部分眼镜配制场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联合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一是配镜仪器计量检定情况,检查其使用的验光仪、镜片组、焦度计是否定期检定,是否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识;二是是否存在近视防控相关虚假宣传及误导性营销宣传行为;三是进货验收制度执行情况,经营的眼镜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相关票据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等。

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市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公交车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活动。

市局计量科、广告科、产品质量监督科,尧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

主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版权所有 

承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2

联系电话:0357-229182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本站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