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观摩会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 时间:2024-03-22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浏览: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扎实推进以包保制度为重点的属地管理责任和以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为重点的企业主体责任,3月22日,临汾市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观摩会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汤明出席并讲话。

此次观摩会紧紧围绕如何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地、如何推动“三小”等主体精准防控风险、如何通过抓培训抓示范抓督查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和进一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工作调度。对临汾市平阳中学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日检查记录、周排查治理报告、月调度会议纪要、食品留样、操作间以及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一是要从制度入手。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二是要从人员入手。重点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三类人;三是要从事项入手。重点管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件事;四是要从记录入手。重点记好每日检查记录、每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调度会议纪要三本账,同时记录好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设置、调整及履职记录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进行自查整改,规范标准化建设,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对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法律、法规、标准和专业知识培训、考核,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市教育局、各县(市、区)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科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及业务股(科、室)负责人,市直相关学校、幼儿园、中央厨房及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180余人参加。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

主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版权所有 

承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2

联系电话:0357-229182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本站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