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市场监管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1-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
  • 【字体:

真抓实干谋发展 履职担当勇作为

努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1月30日,临汾市市场监管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0楼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红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主持,其他局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工作安排,持续围绕全市市场监管“156”工作思路和机关党建“154”工作思路,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政策举措不断丰富,支撑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不断优化,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基础不断夯实,促进市场监管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以实干实绩书写了临汾高质量发展的市监答卷。

会议明确,做好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部署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坚持“五全为基、六有为要”总体思路,以推进临汾市场监管工作现代化为主题,以建设区域性高标准市场体系为目标,围绕全市市场监管“156”工作思路和机关党建“154”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一引领、两维护、两优化、四助力”工作,一体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全面提高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队伍、行风、法治、纪律保障;二要维护市场秩序和安全形势,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加强执法办案力度、深入推进信用监管、抓严食品安全、抓实药品安全、抓细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抓牢特种设备安全、抓早舆情应急处置;三要优化市场主体和市场营商环境,注重精准施策、创新融资渠道、创建直达机、发挥监管优势、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强力推进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要加强“四助力”,强力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化强市、知识产权强市、品牌强市助力市域发展,以不折不扣和雷厉风行的态度、求真务实和敢作善为的作风抓好落实,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统筹抓好防范安全风险、稳定市场物价、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权益、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乐祥和过节。

会上,张东红和各分管领导、各单位分别签订了2024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责任书。

市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副科以上人员,临汾开发区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市综检中心班子成员,协(学)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

主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版权所有 

承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2

联系电话:0357-229182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本站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