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春节食品的消费提示

  • 时间:2024-02-06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 【字体:

2024龙年春节将至,万家团圆。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作如下消费提示:

线下选购提示

一、应选择具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超市商场等销售场所;

二、选购预包装食品时,注意查看外包装是否完整有无鼓包,注意产品是否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地址、联系方式、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选购散装食品时,尽量选购在密闭容器放置或使用保鲜膜等覆盖的散装食品,不选购无标签标识外观性状不正常的食品;

三、选购保健食品时应注意的是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有适宜人群和特殊食用条件,要查看其包装上是否标有蓝帽子标识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不听信虚假夸大宣传。

家庭用餐提示

一、烹饪前应洗净双手,厨具和餐饮具等要清洁并生熟分开。认真清洗并做到烧熟煮透。冷冻食品烹饪前应彻底解冻以防食品中心加热不透。

二、主食注重粗细搭配。在精米白面等精细谷物的基础上适当搭配糙米全麦等全谷物,以增加主食的营养物质,丰富主食的风味。

三,在果蔬的选择上要尽量保证种类多样和色彩丰富。建议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适量食用腌菜酱菜等佐餐蔬菜制品,果汁等方便饮品。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

主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版权所有 

承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2

联系电话:0357-229182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本站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